校团委举办2017年“我的青春我的团”团课培训

发布人:唐利明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324

为扎实推进改革攻坚,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1226日下午3点,校团委组织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新团员入团团课培训。经过入团申请、学校考核、团委审核等程序选拔出的140名新团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团课从了解共青团的历史为切入点,以《入团第一课》共青团宣传视频为载体,进行入团基础教育。视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介绍了共青团近百年历史。此视频还涵盖了团史、团员典型、入团仪式等七大版块,是一部可视化的入团知识手册。同时,还介绍了希望工程、中国青年志愿者活动、青年文明号等团的主题活动,并且以图文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入团程序、入团仪式等团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的历史,从而让学生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与责任。

此次团课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表示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会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