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冬季用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唐利明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170

各部门: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校园用电量大幅增加,是用电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用电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和杜绝各类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1.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用电的宣传和组织领导,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组织学生及本部门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引导大家安全用电,服从管理,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2.各使用部门、实训室、计算机房、教室、办公室、录播室等专用教室、食堂、超市、仓库、电工高配间、锅炉房、浴室、学生宿舍、消防设施设备等要加强安全用电管理,充分考虑线路的安全负荷,严禁用电场所私拉乱接电线,如确实教学等需要,必须在线路负荷允许的条件下报后勤服务处由专业电工来实施完成。
     3.各用电场所应按电器设备的使用说明正确操作和关启用电的教学设备及生产、生活的电器设备。下班前必须由专人负责做到随手关闭各种用电设备、空调、计算机、电灯等开关。
     4.各用电场所的设备及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味、高热、怪声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停止操作使用,关闭电源,并及时联系电工检查、修理,确认能安全运行时,才能继续使用。
5.学校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暖器,严禁使用电炉子。严禁各部门在使用空调同时使用其他取暖设备。
     6.各系部要做好对寄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宿舍严禁私拉电线、插座。宿舍内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热毯、电饭堡等电器。夜间宿舍空调开启要严格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7.冬季用电安全检查安排:
(1)各部门自查时间:   2017年12月12日---20日
(2)学校组织检查时间:2017年12月25日---29日
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迅速做出部署,明确任务要求,把深入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保卫处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