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江苏省市合作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人:唐利明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282

1129日,2017年江苏省市合作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职教学科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苏州大市的三位研修班学员:我校的田妹华老师、相城中等专业学校的马张霞老师和吴中中等专业学校的钱惠琴老师,为我们展示了精彩纷呈的园艺专业课《植物的运动》、营销专业课《市场营销宏观环境》和物流专业课《不可抗力》。特后班的名师们展示出了非凡的师者气质、鲜明的教学风格、灵动大气而又充满智慧的教学艺术,她们的课堂从容自定,大气磅礴且不失精耕细作,学生们在她们的引领下,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特后班的名师们对文本的解读、教材的把握以及课堂上娴熟自如的驾驭、深厚的素养和非同一般的教学功力令我们佩服不已。名师们让我们深切感悟到的是她们对教育事业执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及她们在名师这条道路上执着追寻的足迹和收获的累累硕果。

此次江苏省市合作特后班教学展示活动,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下,我校各系部近百名教师热情参与,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收效显著。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聆听名师们的课堂,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名师们精湛的教学艺术,更是渗透在课堂每一环节、每一细节间的教学思想、教学精神,她们带来的是独到而富有见地的新观念、新教法。教学改革的主阵地在课堂,主硬件在教师,主源泉在研究。课堂45分钟的精彩,凝聚着执教者几十年在学科教学上的践行和探索,荟萃着执教者几十年对教育事业的守望、真情和迷恋。此次活动既是名师们一次集中教学的示范辐射,也是名师们对课堂教学方式改革的一次高位引领活动,对于老师们来说更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聆听名师,获得的是无穷的智慧启迪,领略到的是执著、开拓、勇毅的研究姿态。

名师们为我们传经送宝,让我们拥有在“家”就能观摩名师课堂,享受课堂营养大餐,见证博雅、智慧、厚重的名师风范,并能得到名师面对面指点的幸福感。此次活动可谓是“与名师同行,滋养身性,提升素养,引领成长”,对提高教师理论水平与实践技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有着重大意义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