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职教之星”经贸系候选人事迹简介

发布人:唐利明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52

王静怡
旅游管理系
14高职烹饪工艺与营养
获奖励记录:
2014-2017  常熟市三好学生
2015      常熟市技能大赛二等奖
简介:
    她自从2014年入学以来一直担任14高职烹饪班的班长,为班级的日常管理和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平时遵章守纪,学习上也十分刻苦,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前茅,在班中也有较强的威信。生活中也十分乐于助人,多次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一等奖学金,是班级的灵魂人物。在2016年度中还被评为常熟市级三好学生,是老师的好帮手。技能上也能积极钻研,戒骄戒躁,努力实现着自身的价值。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公益活动,在系部组织的变废为宝活动中,作品获得了二等奖。技能上也要求进步,参加常熟市职业学校烹饪比赛中获得了市二等奖。通过前三年的学习,目前的技能水平明显有提高。在学生会和班级管理工作中也有较大贡献

朱心怡
经贸管理系
15高职会计1
获奖励记录:
2016年          第二学期获得三好学生,第三学期三好学生
2017年          第三学期获得三好学生
2017年5月-6月 常熟市职业学校计算器应用一等奖,无锡联院二年级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7年9月-11月 常熟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简介:
    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生,却是对待专业技能特别严肃以及认真的女生。她对待学习也不松懈,第一学期的时候她成绩并不突出,但是她依靠自己的努力第二学期时她成绩突飞猛进,接连几个学期都获得三好学生,同时她可以做到在专业技能与学习中平衡。进入集训队已有近两年了,从懵懂到身经百战。刚进集训队的时候,她是一个低调的人,不张扬,她不是最好的,但是她努力做到最好。因为努力在进入集训的第一年就有机会参加常赛并取得还可以的成绩。也是有了这一次锻炼的机会,她仿佛更加的自信,她想让自己更好,给她自己施加压力,让她自己有紧迫感。二年级有机会参加无锡联院的比赛,联院的比赛可能成绩并不理想。她意识到自己与她人的差别,她只能花更多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水平。今年她作为中职组手工账参赛选手的一员,参加了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比赛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为此准备,每天键盘,点钞,做账,这样的枯燥而又忙碌的生活,她觉得很充实,她的键盘不是最好的,但她不放弃,一直努力;她点钞可以提升速度但是她为了求稳,她放弃提升速度的决定,保证准确度;她的手工账是比较稳的,但是她也不焦不燥,一步一步的脚踏实地的专研,她秉持着如有任何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再去求助他人,这样一种独立而又坚强的性格。她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

杜怡薇
经贸管理系
14高职会计2
获奖励记录:
2017年5月 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
2017年5月 常熟市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3月 优秀团员
2017年5月 校优秀学生会干部
简介:
    杜怡薇同学是经贸管理系14高职会计(2)班组织委员,经贸系学生会副主席。她成绩优异,学习态度端正。取的珠算证、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证书等专业证书。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学习,并取得较好成绩。作为班委,积极协助班长、团支书参与班级管理,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所在班级多次获校优秀班集体称号。学生性格开朗、为人诚恳、乐观向上、兴趣广泛、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适应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管理策划与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多次成功组织系文化艺术节及体育节,在2017年度体育节中,组织系部代表队获得排球比赛、啦啦操比赛第一名、经贸系运动会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系部学生会副主席,积极参与系部日常管理工作,成为系部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带领系部学生会成员多次获得好成绩,获得银牌优秀学生会称号等。此外,其忠实 诚信,讲原则,说到做到,决不推卸责任;有自制力,做事情始终坚持有始有终。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与较好的个人亲和力,做事有条理,责任感强;具有优秀的思维、沟通和学习能力,热爱团队工作,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曾获“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常熟市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系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经贸之星”等奖项。

杨滢月
经贸管理系
15高职会计(1)
获奖励记录:
2016年 第一学期三好学生,第二学期三好学生,被评为“经贸之星”
2017年 第三学期获得三好学生,常熟市职业学校计算器应用三等奖
2017年 “文明风采”竞赛创业计划一等奖,“第七届学生创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苏州市职业学校创业能力竞赛二等奖
2017年 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无锡联院二年级技能大赛二等奖,二年级奖学金
简介:
    她,是一个表面看起来非常内向的女生,但跟她熟的人都知道她可并不内向,而且神经质。在平时的学习中,有时候你会发现她真的是死脑经,但正是因为这样的死脑经,她非常的喜欢钻研,不懂了就向同学们请教,这就是她学习上进取得好成绩的法子,并且与同学们相处得也非常融洽,年年荣获“三好学生”。她也是一个对待专业技能特别痴情的人,记得刚进入集训队的时候,她的键盘可以说是最差的了,清楚的记得每当别人达到几十分的时候,她却只有0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她的键盘成了当时一起进去的人当中的最好的,她的键盘分数直逼所有人,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她花费了多少的心血与精力?那当然只有她自己清楚。进入集训队已有小两年了,这两年中她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在每一次的训练中磨练成长。不懂就问,不高就练的方法让她不断的进步,赢得了老师的肯定,正是因为这样让她在进入集训的第一年就参加了常熟技能大赛,但是取得了并不是很好的成绩,正因为有了这次锻炼的机会,她下定决心要做的更好,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了取得理想的成绩她非常的刻苦用心,就连双休都不放过,把她所有的精力都花到了训练上,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二年级下半学期,她有幸参加了无锡联院的比赛,这次比赛拿到了不高的名次,让她有点小失落,但她已经很努力了。今年她又成为了中职手工帐组的一员,参加了苏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训练,枯燥而又充实,带着信心与成员们共同迎接这次比赛,虽然还是没有达到她预想的分数,但她觉得一次次比下来还是很有进步的,相信她的成绩会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有进步!

姚蕾
经贸管理系
16高职会计1
获奖励记录:
2016.11 江苏省第三届职业学校田径运动会800米第八名、接力第七名
2016.11 江苏省第三届职业学校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2017 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事”
2017.10 江苏省第四届职业学校田径运动会400米第八名、接力第四名
简介:
    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不论在思想、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永远保持着她特有的热情和感恩的心态,不为最好,只为更好!
她思想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学习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在她的心中认为身为一名学生干部,第一身份还是学生,学习自然是学生份内的工作。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把不懂不会的做好标记,在课余时间认真钻研。每学期成绩都名列前茅。不仅如此,她还热心帮助班级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整理复习资料,互相督促学习,通过努力带动周围同学。她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她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不仅是班干部,也是经贸管理系文体部的成员,有着双重身份的她,是个敢想敢做的学生干部,她的工作虽然忙碌却有条不紊,很好的平衡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每次活动之前她都认真做好详细的计划,活动之后也一丝不苟的做好收尾总结。她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事”。她积极参加体育训练和比赛,学习之余,她还是学校体训队的一员,不怕苦,不怕累,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体育场上都有她的身影,都有她洒下的汗水,也浇灌出了娇艳的花朵。她被评为江苏省第三届职业学校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在她的眼中,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普通学生应该做到的,也许就是这样一种“普通”才造就她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的性格和品质。用向上的思想感染同学,用严谨的作风带动同学,用真挚的情感关心同学,这就是她自己的要求,她也正一步一步的朝这个目标努力迈进!

顾佳莉
经贸管理系
14高职会计2
获奖励记录:
2017年 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校级手抄报一等奖、二等奖
2016年 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经贸之星
2015年 校级女子象棋一等奖,系女子象棋一等奖
2014年 系级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系优秀学生会干事
简介:
    顾佳莉同学是经贸管理系14高职会计2班的宣传委员,在系部学生会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并兼管社团部。她性格开朗,与同学相处融洽,成绩优异,取得了珠算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会计上岗证书等。做为班委,她积极配合班长开展各类班级活动,组织完成班级文化布置及经贸系每月的主题黑板报。在学生会工作中,顾佳莉同学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起着良好的带头作用,并且做事认真负责,也为学生会培养了不少优秀的新干部。她在尽善尽美地完成学生会各类活动的同时,也努力从中吸取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眼见和综合素质去迎接下一项任务。在顾佳莉同学的带领下,本学期就已经出色的完成了学生会17届新生的招新工作,学生会面试,“点亮金曲”唱歌比赛,经贸系学生代表大会,经贸系吉尼斯和具有经贸系特色的学生手册知识竞答赛,经贸主持人大赛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作为社团部部长,她积极配合各个社团的排练工作,并制定签到计划,为社团组织社团招新与面试,组织社团部成员去帮助社团排练和制作一些节目道具。她尊重并且全力支持各个社团的不同方向发展,也致力于将各社团联合在一起,将社团与学生会联合在一起,将社团学生会与经贸系的老师同学联合在一起!曾代表班级获得校心理健康手抄报一等奖,校级“防溺水教育”“法制教育”手抄报二等奖,获得: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系优秀学生会干部,“经贸之星”,校女子象棋比赛一等奖,系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奖项。


经贸管理系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