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222
经贸系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11日下午,经贸系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系部主任魏丽珍、副主任童啸、副主任朱丽新、教师代表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龚真主持。

德育主任朱丽新就学校纪律、百分考核、常规管理、奖惩条例、作息时间、手机管理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对学生提出了“成才先成人”的要求。教学主任童啸要求新生学会制定近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并对专业技能集训、苏州市统一测试、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学业预警、留级、暂缓毕业、不毕业等制度进行了介绍,然后为学生简单阐述了五年学习生涯中每一年的基本任务,总结了这几年经贸系专转本的情况,鼓励学生以此为目标而努力。

最后魏丽珍主任作总结性发言,要求全体新生具备团队意识、荣辱意识、制度意识、成才意识等四种意识。

这次开学典礼让新生明确了将来五年学习生活的目标和方向,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责任心,为系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