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的种子,奉献一片爱心

发布人:唐利明  发布时间:2017-02-28   浏览次数:185

为帮助我校贫困学生,让他们的成才梦想起飞,倡议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手拉手、献爱心,共创和谐校园。学校决定组织2017年大型爱心募捐活动。
一、指导思想
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倡导相互帮助、患难扶持的时代新风。展示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温暖、和谐、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用全校师生的温情和爱心让受资助学生感受集体的温暖,增强信心,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完成学业。
二、活动主题:传递爱的种子,奉献一片爱心
、活动时间2月27日——3月16日
、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措施及步骤
1、2月27日上午启动活动。
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校红十字会秘书长钱立新作国旗下讲话,进行募捐活动动员,统一认识。
2、2月27日下午利用班会课班主任向学生宣读募捐倡议书,各部门向教职工宣传募捐倡议书。
3、2月27日至3月16日各系部班级利用班会、黑板报等进行宣传发动,对学生进行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等教育,引导、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来。学生会、团委用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4、3月14日中午至15日下午进行募捐登记工作。
具体要求:
(1)学生以系部为单位、教职员工以系部、处室为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将款项送至学校综合楼7楼东学生工作处707室,并附详细捐款名单和金额(表格统一见附件)。校长室人员捐款由校行政事务处负责汇总。
(2)工作人员当场开出收款凭证,并装入信封。
(3)请学生或教师代表将班级名称或处室、系部名称及捐款数目写在信封外面,并保管好信封备用。
(4)请各单位配合做好该项工作,务必在指定时间内完成。
5、3月16日上午课间操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在操场举行爱心募捐活动仪式。
主要议程:
(1)主持人宣布募捐活动开始。
(2)学校领导讲话。
(3)捐款代表发言(学生)。
(4)请各单位代表将装有收款凭证的信封按一定顺序放入指定募捐箱。(全校备3个募捐箱)
请各系部做好本系部的宣传报道工作,所拍照片和活动中的所有资料存入学生工作档案。学校安排专人参与宣传报道。
(5)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6、3月17起将在学校内网等地方公示募捐情况。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
红十字会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