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校园常规管理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2-15   浏览次数:186

各系部、处室: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构建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对学生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教育,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强化校园常规管理,现将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一、车辆管理

(一)学生电瓶车

1严禁骑车带人

2、教育骑电瓶车的学生要严控车速,特别是在校园内,车速应控制在5km/h内;

3、教育骑电瓶车上下学的学生,一定要配戴安全头盔。

4、学生电瓶车统一停放到指定地点。对违停的电瓶车学生工作处统一锁掉,提车凭胸卡到南门卫登记,并写保证书(下次再违停的,扣留电瓶车一周),同时对学生作相关处理。

5、学生上学期间,每天740——1625(周一上午到校时间、周五下午放学时间另按规定)之间,学生一律不得在校园内行驶电瓶车。

6、学生由于特殊原因,中途要行驶电瓶车的,需要有班主任签名、系部学生科盖章的证明。

7、不准“私自增装电瓶容量”和违规改装的电瓶车驶进校园。各系部、班级要加强教育,重点排查、整治违规电瓶车,并对排查到的不合格电瓶车要通知家长并责令整改。学生工作处近期将对问题电瓶车进行扣车处理,请相关系部配合教育处理。

8、学生骑电瓶车进校,要自觉配合门卫行政值班教师和保安的检查,禁止冲卡

(二)教职工汽车管理

1、车辆请停放入规定的停车区域。

2、请不要在教学区无序停放车辆,以免影响到正常的教学、交通秩序和课间跑操活动,确保环道通畅、学生跑操安全。

二、学校生活区管理

1、学生上课期间对生活区实施封闭管理,生活区大门有专职人员管理。关闭时间:上午7:4011:25;下午12:3016:25

2、关闭时间段,学生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生活区,必须有系部班主任、学生科长签字的证明(学生进出生活区申请单)。

3、各系要规范、严格执行学校规定的放学时间。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重申班主任下班制度,班主任到场才能放学。

 三、学生夜自修管理

1、值班老师要进教室组织学生进行夜自修。

2、夜自修结束后,值班教师要负责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学楼,防止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问题。

四、学生跑操管理

1、着统一校服(包括校裤)或工作服,穿运动鞋。

2、跑操进场时,要求快、静、齐;

3、跑操过程中要求步伐有力、排面整齐,队形紧凑、速度均匀和口号响亮;

4、跑操退场时要求继续保持队伍整齐。

5、系部应统一管理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等原因、不能参加跑操的学生。

五、注重培养学生讲文明、讲秩序、守纪律的良好习惯,杜绝违纪现象发生。

1、学生早上到校时间:高职生(后二年)730到教室;中职生7:10到教室(周一上午按照规定)。学生放学时间:16:25(周五下午按照规定)。

2、学生上学期间佩戴胸卡,进出校门要主动刷卡,遇到行政督查应出示胸卡,配合检查;

3、学生中午不得出校门;

4、学习“八礼四仪”,践行文明礼仪。彻底摒弃乱扔垃圾、践踏草坪、边走边吃、不靠右在人行道行走、带违禁食品进教学区、私定外卖食品进校等不文明行为。

各系部、各班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贯彻落实“学生一日常规”、“学生礼仪规范”、“中午校园实行静堂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职业习惯,严格管理,对违规违纪学生绝不姑息,严肃处理,师生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风、班风。

 

                                                           学生工作处

                                      2017214